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石家庄铁道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天虹青协于2021年4月28日前往石家庄小桔灯快乐成长乐园看望听障儿童。

小桔灯快乐成长乐园是听障儿童进行学前教育的学校,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度过了欢乐美好的时光。在康复中心里,志愿者们努力与小朋友们交流,和他们一起玩拼图,并发挥想象力,用橡皮泥捏出了各种小动物和动漫人物。小朋友们都乐在其中,脸上洋溢着天真烂漫的笑容。天虹青协的志愿者们也都在这次活动中收获颇丰,他们在与老师的交谈中对听障人士有了更深的了解,在活动过程中不仅奉献了自己的爱心,同时也与小朋友们建立起了友谊。

本次活动一方面发挥了广大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中坚力量,弘扬时代新风,彰显志愿风采,加强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高校与社会的联系,使学生更早适应社会公民身份,承担起社会责任和义务;另一方面关爱弱势群体,使其拥抱更美好的人生,实现其人生价值和理想。

冰雪消融,万物复苏,这个充满生机与爱的季节再次到来。过去的寒冬让我们顿悟人性的温度,明白了爱的意义。我们身淌热血,我们希冀明天,我们始终坚信爱是凝聚社会的桥梁。月有阴晴圆缺,但它始终皎洁,身体会有缺陷,但心灵没有距离。孩子的世界是满天繁星,我们要帮他们守住银河的秘密,让他们知道星星可摘、生活精彩、万物可爱。虽然上天没有给这些小可爱们一个健康的身体,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够对他们多一分关爱,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孩子们一定能够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茁壮成长!

撰稿  田雨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