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首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在交通楼608学术报告厅召开。研究生院副院长程林章应邀参加会议,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杨春燕、副院长崔亮、研究生辅导员王云泽宋颖老师以及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朱月风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崔亮副院长宣读了学院首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名单,杨春燕书记代表学院对研究生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明确职能定位,发挥好群众性自治组织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作用;二是完善运行机制,加强规章制度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三是创新活动方式,广泛调动全体研究生参与活动的热情;四是坚持从严要求,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发挥好示范和表率作用。

接下来,本届研究生会主席李梦晨同学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牢记全心全意为我学院研究生同学服务的宗旨,发挥好组织的作用,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加贴心、更高质量、更加满意的服务,全力协助学院做好研究生管理与组织工作。

本次成立大会,得到研究生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最后,程林章副院长发言,他希望学院研究生会成员认真学习和领会上级精神,明确自身责任,完善相关制度,提高工作能力,与校团委和校研究生会做好对接,在学习工作、科技创新、文体活动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学院研究生会的成立是加强“双一流”建设的需要,也是加强治理能力建设的需要。交通运输学院研究生会的正式成立,是学院学生管理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愿研究生会成员肩负使命、勇于创新、开创交通学院研究生会的新辉煌!

撰稿:丁    仪

摄影:王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