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打造一支得力的学生干部队伍,本着使用和培养并重的原则,12月9日下午在龙山校区新教D304教室开展了学生干部培训,本次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亮主讲,2020级本科班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

“做好这份工作是一门技术,更是一门艺术。”崔院长这样评价学生干部的工作。在这次培训中,崔院长系统地讲解了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学生干部工作的基本方法以及学生干部的工作艺术。崔院长通过介绍学生干部的“纽带、映射、窗口、号召、载体”这五大作用,详细阐述了学生干部的工作职责及工作要求。同时,他指出学生干部的常见问题,提出学生干部的工作原则,为新上任的学生干部们打好了预防针。在讲解学生干部的工作艺术时,崔院长提出要养成良好的工作态度,做到“四勤、五心、六干”;处理好与普通同学的关系,要理解包容,求同存异;团结其它班委,做到分工不分家,到位不越位,补台不拆台,共同为班级服务。

通过此次培训,2020级学生干部们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角色,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原本认为自己的工作已经做到了问心无愧”,一位参加培训的学生干部感慨,“但听了崔院长的介绍,我发现自己与优秀的标准还有很多差距。这次培训让我收获良多。”

 

撰稿:交2003-8班 张政婕

摄影:交2003-1班 孙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