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交1801-1、交1801-3、交1802-3班联合开展了“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活动包括观看相关视频、抗美援朝主题演讲、发表感受三个部分。

11月1日,3个班共同组织同学们观看了“《这就是中国》——‘回望伟大的抗美援朝’”视频,视频中讲到了抗美援朝决定的正确性,这一战,让世界看到了新中国的力量,这不仅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举,还为我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赢得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并在看完视频后互相交流,分享感受。

11月4日早上,三个班在校医院前进行了抗美援朝主题演讲,同学们表达出对抗美援朝英雄先烈的缅怀和崇敬之情。杜恒、邹翱骏、宋瑞华三名同学分别上前演讲,演讲中有对抗美援朝的认识,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激励着同学们学习先烈,不畏强敌,敢于斗争,敢于胜利!

接下来,同学们纷纷在自媒体发表感受,战争是残酷的,和平是来之不易的,我们的美好生活,是祖辈们用献血和生命换回来的!此次活动让广大团员青年在参与中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在鼓舞中不负先辈重托,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撰稿:交1801-1班 张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