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交通运输学院19级铁路运输一班、二班全体同学在沁园举办主题为“铭记党史、奋勇向前”的国旗下讲话,土木工程学院王天亮教授参加了此次活动。

清晨,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在广场上列队完毕,静静等待着升旗仪式开始。6时50分,随着国旗护卫队升旗手右臂扬出,鲜艳的五星红旗舒展开来,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迎风升起。

升旗仪式结束后,交1901-4赵祎炜同学做“回眸党史 感恩英雄 再启征程”国旗下讲话。她说,在党的百年历史上,有张思德、雷锋、焦裕禄等为党的事业奉献生命、事迹感人的党员楷模,也有许许多多的“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立足岗位、默默奉献的普通党员。讲话列举了“铁道兵硬骨头战士”张春玉同志舍身救战友的英雄事迹。通过党史故事的分享,倡导青年学子,接过红色接力棒,把小我融入大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接下来,王天亮教授做了主题为“铭记党史 奋勇向前”的讲话。向同学们介绍了勇于创新的天路建设者、优秀校友严晗同志的故事。在海拔4000余米的青藏高原那曲物流中心建设中,严晗同志为不耽误工期,一边吸氧一边做施工方案,克服了高原反应带来的严重不适,解决了诸多技术上的难题。这种迎难而上、主动学习、甘于付出的精神,正是铁道兵精神的体现,亦是中共百年党史精神谱系中的一个缩影。最后,王天亮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主动学习,成就事业;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不计得失。

演讲结束后,王天亮老师为赵祎炜同学颁发《国旗下讲话见证》证书,国旗护卫队朱潇正队长为王天亮老师颁发《国旗下讲话见证》证书,第127期国旗下讲话活动圆满完成。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铁大学生应认真学习中共百年党史,自觉学习光荣铁道兵历史,传承发扬“艰苦奋斗、志在四方”的铁兵精神,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