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鼓励我省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激发创新思维,增强创新能力,加快培育创新型人才,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制定了《河北省大学、中学在校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计划实施方案(2020-2022年)》。根据《方案》通知要求,现开始征集2021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专项项目,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按照《河北省大学、中学在校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计划实施方案(2020-2022年)》(附件1)要求,由我校在校本科生申报技术产品研究类、创意设计类、研究报告类3类项目。

二、申报条件

1、项目申报人为我校在校本科学生,不包括在校研究生。

2、项目起止时间不超过一年,终止时间不得晚于申报人毕业时间。

3、每个项目必须指定一名项目指导教师,研究团队不少于5名本科生。

4、优先推荐科研能力强,有稳定科研方向,有省部级以上在研项目负责人指导的大学生项目。

5、每名指导教师只能参与一项大学生项目申报。

6、不得申报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科技创新竞赛中获奖的作品。

7、每项大学生项目资助2万元。

三、申报指标

本次申报采取定额申报,各单位推荐申报指标如下:

土木学院4项、机械学院3项、经管学院3项、马院文法学院2项、交通学院3项、建艺学院2项、材料学院3项、电气学院3项、信息学院3项、力学系2项、数理系2项、外语系1项。

在此申报基础上,科技处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上报15项大学生项目。

四、申报程序及时间

1、学生在线填报申报书,登陆“大中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专项管理平台”,网址:http://kp.kjfww.com:8080/kjcx/login。申报账号由科技处随后下发各单位。

2、申报书在教师指导下填写,内容要符合要求,真实、准确(格式详见附件2);申请人填写《大学生科技创新专项参研本科生信息表》(附件3),发送科技处邮箱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3、请申报大学生于2021年1月10日17:00前提交。

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科技处。

联系人及电话:翟晓玲 87935069。

附件1:《河北省大学、中学在校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计划实施方案(2020-2022年)》

附件2:《大中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专项项目申报书》

附件3:《大学生科技创新专项参研本科生信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