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院总体情况

石家庄铁道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成立于2001年,是学校转制河北省之后为扩大办学规模而增设的首批教学科研单位之一,历经交通工程系、交通工程分院等时期,2010年更为现名。现设有交通工程系、交通运输系、智能交通系、交通运输工程实验中心等内设机构,共有教职工57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3人。

学院协同校内相关教学科研单位联合开展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该学科建有“省部共建交通工程结构力学行为与系统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交通安全与控制省级重点实验室”,是河北省“双一流”建设的优先支持学科,交通运输工程(0823)和交通运输(0861)均具有博士学位授权资格,并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学院具有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三个层次的教育培养体系:牵头负责全校交通运输工程(0823)和交通运输(0861)博士点的日常管理,是交通运输(0861)硕士点的主要建设单位,独立开展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两个二级学科的建设及硕士生培养工作;开设交通工程、交通运输和智慧交通等三个本科专业,其中交通工程、交通运输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在交通强国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战略指引下,石家庄铁道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正面临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好发展机遇,将围绕上述二级学科和本科专业的建设任务,重点建设综合交通规划与管理、轨道交通运营理论与技术、城市交通治理现代化、智慧交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等学科方向,学院真诚期待海内外优秀英才的加盟,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二、招聘岗位与基本需求

岗位性质:教学科研岗。

岗位类别:科研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青年博士、师资博士后。

学位需求:博士

专业需求:交通运输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安全科学与工程(交通安全)、数学(运筹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运输经济)。

三、招聘条件和有关待遇

以学校统一发布的信息为准,敬请登录石家庄铁道大学人事处网站查询,网页链接:http://rscnew.stdu.edu.cn/rczp/1399-2023.html

四、应聘方式

学院安排专人负责本单位人才引进条件的解释,联系人:温老师,电话:0311-87935964,邮箱: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正式应聘采用电子邮件方式报名,请按人事处要求提供相应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