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2023级“交通运输类”学生对专业分流有更加详细的了解,指导学生做好学业发展规划,保障大类分专业(方向)工作的顺利开展,3月15日至20日,交通学院举办“龙山•交通讲堂”第四~六讲,组织交通工程系、交通运输系、智能交通系主任和骨干教师先后在龙山校区D306教室举办了专业分流宣讲会。我院2023级辅导员和近300名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交通工程系康拥政主任从考研、未来研究方向阐述了交通工程专业与交通学科的关系,副主任王云泽以“现在学什么”“将来做什么”为切入点分析了交通工程的专业内涵、培养目标、师资力量,解答了现开设的轨道交通、城市交通、公路交通三个方向的课程设置及深造就业前景。

交通运输系于雪涛主任详细介绍了交通运输专业的国家需求与发展现状、培养目标、核心课程等,结合近年来该专业毕业生的发展对交通运输专业学生培养情况及毕业生未来发展做了说明,帮助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

智能交通系黄守刚主任重点解读了智慧交通专业的培养目标、核心课程以及开设的智慧交通设施、智慧运输管理两个方向的主要区别和发展前景,介绍了该系教师学缘结构、教学水平和科研工作,以及开展的学科竞赛指导、校企联合培养等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举措。

各系在宣讲会后都安排了互动答疑环节,参加专业分流宣讲会的教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专业发展前景,增强专业发展信心,为我院后期开展专业(方向)分流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