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力交通学子科学规划考研之路,明确未来的学术及职业发展方向,在3月6号下午,交通学院于科技楼1423室举办2025届毕业生考研规划专题讲座,辅导员徐彦群老师和90余名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座由交通学院副院长温少芳教授主讲。

温少芳副院长首先为同学们分析了考研整体形势,并从我院历年本科生升研情况、交通院校学科分布、自身研学经历、答疑释惑四个部分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讲解。她指出考研是在座各位求学路上的一个重要经历,对于个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提升未来竞争力的关键,希望同学们在漫长艰苦的考研路上做到坚持,讲究方法,争取一次通过,能够顺利上岸。

接下来,徐彦群老师感谢了温院长的经验分享,同时结合我院历届学生的考研情况,提醒同学们首先要明确目标,尽快进入考研备考状态,根据自身情况做好报考院校规划及专业选择,强调了考研准备的战略战术,做到通盘考虑,提升收集信息的能力,备考过程中要保持良好心态和健康身体。

专题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及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此次考研规划专题讲座的举办非常及时,消除了同学们在考研路上的困惑和迷茫,也增强了考研的信心和动力,一定会不负期望,合理安排好专业学习和考研备考,给自己的未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供稿:交2203-1栗博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