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3月20日下午,交通学院在科技楼1401室组织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专家大连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名誉院长、教育部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赵胜川教授,学院班子成员、系(室)主任和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春燕主持。

 

会上,赵胜川教授对我院开设的交通工程、交通运输、智慧交通等三个专业现有培养方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培养方案内容完整,课程体系合理,同时提出在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建议培养目标需进一步契合学校办学定位,毕业要求对培养目标的分解需进一步明确

,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需进一步优化。

在交流讨论环节,各系主任分别提出目前专业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赵胜川教授结合多年作为教指委委员、工程教育认证入校考察专家的工作经历和专业建设经验,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解决思路,建议加强特色培养,促进学生能力提升,更好对接社会需求。

最后,杨春燕书记对赵教授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其建议性的意见将会对我院专业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和指导作用,同时希望大家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充分借鉴其他高校交通类专业建设的成功经验,不断提高我院专业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