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导青年学子重温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交通学院在寒假期间组织开展以“脚踏故乡泥土,沉淀爱国真情”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3月12日晚,交通学院在科技楼1423组织寒假社会实践交流分享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春燕,副书记、副院长孙海召,团委书记吴佩琦和辅导员徐彦群、杨威老师,以及30余名参加寒假社会实践的同学参加。分享会由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闫衍婷主持。

分享会上,10名个人和5个实践小组的代表依次上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分享了寒假期间追根溯源回到家乡,去感受红色革命历史,用脚步丈量故乡泥土,用热血感受先辈无私。有的寻访西柏坡纪念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等红色旧址、革命历史纪念场所,感悟革命先辈们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有的以学习小组形式精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认真撰写学习笔记,通过“共读一本书”学习百年党史,铭记党的光辉历程,认识党的伟大贡献,传承党的伟大精神,汲取智慧和力量。有的走访“党员之家”,感悟老党员的坚定信仰和质朴本色,学习老党员的生活节俭、踏实肯干的优良作风。有的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参与社区沿街店铺安全隐患排查、市新春灯会秩序疏导等活动,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先锋作用,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做出贡献。

鉴往知来,砺行致远,通过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和交流分享,让同学们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听清时代脉动,也更加坚定了初心信仰,厚植了爱党爱国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此次交流分享会为新起点,做到多学习多思考,用党的历史鼓舞自己,学习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和英勇斗争的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努力学习,迎接挑战,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