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重要讲话精神,感受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和创新技术的应用,3月2日,交通学院组织师生党员30余人赴雄安新区开展“奋进新征程,创新向未来”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师生党员走进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高端大气的主体建筑、独具特色的“光谷”采光通廊、现代化导式空调机组、美轮美奂的“千年轮”,体会着雄安站在规划、建设和运营中所融入的创新、智能、人文、绿色等诸多理念。之后,大家来到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房建公寓段雄安站“智能+”工作室,零距离接触雄安站智能运维管理系统,感受智能传感、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在车站全方位的智能化运维的实现。

下午,师生党员参观了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通过图片影音、景观模型和讲解员的介绍,详细了解雄安新区规划理念,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孕育历程,以及雄安新区对外骨干交通路网的规划建设情况,直观感受“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的定位和智慧城市的建设理念,一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典范之城的美好未来在眼前徐徐展开,大家对这座“未来之城”充满信心。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交通学院师生党员深刻领会了“千年大计”的前瞻性,亲身感受到雄安新区这座“未来之城”的魅力,认识到雄安新区的建设不仅推动着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集中体现。今后,交通学院师生将持续关注和积极参与雄安新区的建设,为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贡献交通力量。

撰稿:孙彦龙、闫衍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