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晚,交通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推进会以腾讯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交通学院副院长张天伟,2022届带班辅导员李爱国、李慧以及百余名学生参会。会议由教学秘书刘素美主持。

首先,张天伟对2022届毕业设计在日常辅导、中期检查、答辩资格审核、答辩等环节做出的新变化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指出参会的同学在毕业设计答辩前必须参加答辩资格审核。召开此次推进会的目的是为了了解同学们在毕业设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为同学们顺利完成毕业设计提供帮助。

接下来,李爱国老师根据多年的管理经验,指出每届都有少数同学因为准备考研复试或个人投入时间精力不足等原因而未能按时完成毕业设计,最终导致延期毕业,进而影响了继续深造或工作入职。李慧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学院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就能按时保质完成毕业设计。

教学秘书刘素美希望参会同学要意识到当前时间的紧迫性,做到定期向指导老师汇报,主动与指导教师交流,并加快毕业设计进度,保证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设计,给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会后,部分同学提出毕业设计遇到的网上调查问卷回收样本偏少的困难,学院通过发动老师广泛参与等方式帮助解决。对同学们提出的上机条件及相关软件等需求,学院通过协调在实验室做好安排。

通过召开此次本科生毕业设计线上推进会,让学院了解了同学们在毕业设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帮助其协调解决,同时让在中期检查中进度慢的同学从思想上提起高度重视,加快进度,迎头赶上,确保毕业设计按期保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