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使我院考研初试成绩达到国家线的同学在复试和调剂中取得满意结果,3月16日下午,交通学院在基础楼105教室组织召开2018级考研复试和考研调剂指导会,学院院长卜建清、副院长司春棣参加。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朱月风主持。

首先,卜建清院长对同学们顺利通过考研初试表示祝贺,鼓励大家坚定必胜信心,认真做好复试准备,密切关注报考学校复试和预调剂院校的相关信息,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上岸,实现升学深造的梦想。接下来,司春棣副院长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了近年来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形势,讲解复试及调剂的程序和要求,提醒复试及调剂的重要时间节点及相关流程,并结合多年来参加研究生招生复试的工作经验,传授考研复试的技巧,提醒线上复试应注意的事项,解答了同学们有关考研复试和调剂目标院校选择等方面的问题。

此次研究生复试及调剂指导会的举办,为我院考研学生在面试与调剂的关键环节上做出了指导、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气,帮助同学们坚定信心、调整心态、科学合理地准备面试与调剂,同时也有利于学院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扎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