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考察新入职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帮助青年教师顺利走上讲台,在4月25日下午,交通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组织青年教学能力测评会。评议组由交通学院副院长张天伟,校督导组成员牛学勤,交通运输系党支部书记于雪涛,学院督导组高桂凤、陈队永老师组成。会议由教学秘书刘素美主持。

参与测评的是去年新入职的孙佳会老师,在以抽签形式选定试讲内容后,她对“条形码技术与射频识别技术”进行了试讲,并回答评议组的提问。评议组成员逐一对孙佳会老师的讲课过程进行点评,普遍给予讲授内容熟练、知识把握准确、讲课条理清晰、语言表达流畅的肯定评价,同时也从授课风格、语言语速、肢体动作、PPT设计、师生互动、板书运用等方面给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测试结束后,孙佳会老师表示受益颇多,认识到在教学方面存在的不足,明确了改进的方向和路径,表示会在今后的教学中虚心向老教师学习,尽快提升个人的授课水平,早日成为学生们喜欢的好老师。

交通学院近三年引入青年博士10余名,为切实保证教育教学质量,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学院依据《石家庄铁道大学新入职教师本科课堂教学准入及培训实施办法》,制定了《新入职教师指导教师工作细则》,建立了青年教师助力帮扶机制,帮助青年博士师资早日通过教学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