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下午,学院召开学习全国高教处长会议精神暨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系(室)主任、书记,专业建设负责人,督导组成员和教学秘书参加会议。副院长张天伟主持。

学院院长卜建清表示,此次推进会是在全国高教处长会议召开、春季学期开学、智慧交通专业获批、交通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受理等多重背景下召开的,2022年高教处长会议重点强调高等教育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落实到学院工作中就是要通过多措并举,实现教师从“教会”到“会教”转变,学生从“学会”到“会学”转变。他希望大家能凝聚共识、密切协作、迎难而上,高质量完成交通工程专业认证、产业学院谋划和建设、智慧交通专业学位申报等重点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杨春燕结合吴岩司长的报告,从人才培养、新工科建设、课程思政、教师能力提升等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对会议精神学习的体会,提出各系要重点推进专业课程思政建设,认真学习《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将学习和研讨的最新成果与专业课程的讲授实现无缝衔接、顺畅融合,力争本学期形成有推广价值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

会上,参会人员还就新学期专业建设中的课程负责人制度、毕业设计全过程管理、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细则修订、大学生学科竞赛指导、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2021级学生专业分流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和充分讨论,达成一致意见。

2月25日上午,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议召开,根据学校教务处安排,学院组织领导班子和相关人员集中收看会议内容。在此基础上召开的本科教学推进会,让系室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对高教处长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入理解,对学院教学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做到了心中有数,确保了本科人才培养关键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