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进各学院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激发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弘扬我国国球精神,石家庄铁道大学于5月22日-5月28日,开展了一年一度的“三好杯”乒乓球赛。历时七天的激烈比赛,在5月28日在石家庄铁道大学乒乓球室完美落幕。在本届比赛中,我院获得团体奖第三名,女子单打选手龚益同学获冠军,男子单打选手高畅同学获第四名。

比赛伊始,参赛选手们,奋发向上,争分夺秒,努力练习。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团结一致,不畏强敌,努力拼搏,力克对手,取得骄人的成绩。选手们配合默契,展示了较强的实力,他们个个用心,动作连贯,打出了一道道精美的弧线,发出了一个个凶狠的扣杀,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次比赛,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平台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了“多彩活力,奋发向上”的校园氛围,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们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弘扬了“团结合作,勇于创新,拼搏进取,为国争光”的国球精神,相互切磋,相互交流。展现了交通学子顽强拼搏,奋勇争先风采和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

赛场上既有旗鼓相当的激烈对抗,还有惺惺相惜的实力比拼。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乒乓球是我们引以为傲的国球,更应给予高度重视。作为当代青年,应当承担社会责任,肩挑历史使命,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体育强国的基础在群众体育”,作为铁大学子,交通人更应积极锻炼,再创辉煌!

 

撰稿:杨朝阳

摄影:田雨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