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晚,交通运输学院辅导员李爱国老师在科技楼1423会议室为学院2023年党员发展对象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主题党课。此次党课为我院2023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系列讲座之一。

1

李爱国老师首先就“中美贸易战”、“新冠疫情”、“孟晚舟事件”、“台湾问题”、“南海问题”五个热点事件进行了细致分析,旨在说明我们党团结和带领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成功应对各种风险挑战。随后从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这一光辉思想的主要内容,到党的二十大以“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进行简要阐述,带领大家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2

李爱国老师的党课深入浅出、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作出深刻的思考,成为自己成长路上的航标。

                                                                         撰稿:陈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