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重温党的建设的光辉历程,加深支部党员同志对党的历史和知识的认识,激励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5月30日,交通运输系党支部和智能交通系党支部联合组织教师党员赴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学党史,汲取力量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教师党员们在中共一大会址党旗面前,高举右拳,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会址旧貌,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在南昌起义指挥部旧址,大家明晰了南昌起义标志着中国历史上第一支共产党领导的军队诞生。在瑞金大礼堂,感受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诞生。在遵义会议旧址前,聆听中国共产党在1935年生死攸关转折点如何转危为安。在会宁会师雕塑前学习红军长征中的动人故事,感悟红军长征中的伟大情怀。在毛泽东、朱德旧居,根植延安精神、聆听伟人故事。登上“延安宝塔”了解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史。

沿中国共产党斗争史文化长廊,教师党员们一路回顾从中国共产党建党到建国这一段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前行力量。此次活动,加深了教师党员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参与活动的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努力传承红色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坚守初心使命,坚定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教书育人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