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学校党委要求,3月11日上午,交通学院在交通楼608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参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春燕主持会议。

本次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的方式进行。首先,5位师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按照《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学校《师生党支部工作量化考核评价办法》的规定,各位支部书记分别对照师生党支部建设的职责要求,对标支部建设的“七个有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等方面作了汇报,介绍了支部组织开展的特色活动,同时客观剖析了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认真观摩了支部提交的《党支部工作手册》,对学院各支部年度工作进行了量化评分。

最后,杨春燕书记进行了点评,肯定各支部能够紧扣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按照基层党支部建设“七个有力”的要求,结合自身特点扎实开展党建工作,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能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在师生党员中涌现出许多先进事迹,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同时针对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对学院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

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交通运输学院已连续开展四年。